hey咻

石头 剪刀 布

前片 


这是贺峻霖第一次接刘耀文,想着马上就能看到的帅气的脸,心里还有些小激动,见刘耀文正准备上公交车,马上叫住了他,被叫的人也先是一愣,接着百般推辞,推不过,就上车了。


刚开始气氛尴尬,贺峻霖拼命找话题,刘耀文则单肩背着包,一手放在包里,一半是马嘉祺的告诫,一半是马母的警告,马嘉祺告诉他贺峻霖不是什么好人,马母则让他包里随时放防狼喷雾和小刀,于是在车上就是这么个奇怪的姿势。


终于到了自己的公寓楼,刘耀文小声的说了句谢谢就慌忙下车快步离开了,贺峻霖倒觉得很可爱,贺峻霖两位助理都时刻在线,所以作为大老板的他,几乎只有上午在公司,除非有什么草图和模版要审查才会加班


这也让刘耀文很苦恼,推也不好推,说和同学一起走,贺峻霖就让他们都上车,说去别的地方,贺峻霖也硬要送,就这样过了一个月,刘耀文也快习惯了,而且感觉贺峻霖并没有马嘉祺说的那么坏,也放下了戒备


刘耀文一般周末会回马宅吃晚饭,其实是马母要求的,马嘉祺每次嘴上说着自己很忙,但其实心里已经盘算着早点干完活回去和小漂亮吃饭,他开始期待和刘耀文见面了。


这天回马府吃饭,贺峻霖说等刘耀文吃完晚饭带他出去玩,刘耀文也欣然接受了。


刘耀文知道马嘉祺累,所以吃饭也不聊天,家长问一句他答一句,只顾着低头吃饭,没发现马嘉祺正看着他,看他吃饭的样子像小仓鼠,不知怎地就笑了。


刘耀文抬头看他在笑自己故做生气地问:“笑什么?哦,对了”他看了眼表又说“差点忘了贺儿还等我呢”“贺儿是谁啊?”“嗯?哦,就是贺峻霖吖”“哦……嗯?!贺峻霖!?你怎么和他还约上了?”“对呀,哎你放心吧,这个月都是他送我回公寓的,人很好的”


马嘉祺还在震惊中,刘耀文已经和家长说完再见准备离开,马嘉祺一个箭步冲上去拉住了他“你不能和他一起”“哎呀哥,我跟你说他挺好的”正准备甩开没想到

拉的更紧了“我说不行!”马嘉祺捏了一下他的手腕,刘耀文彻底急了

“哎不是,我说哥,你怎么连我交朋友你也管,跟你讲了贺峻霖真不是你说的那样!你管我那么多还不如去管你的宋亚轩!你放开我!”


马嘉祺听到他最后说的那一下给愣住了,刘耀文立马甩开他的手,马嘉祺被气笑了,在后面紧追不舍“哈,你说我的宋亚轩?!呵,和着你是吃醋了呗?!”被拆穿的刘耀文更生气了,飞快地往外面的车跑去


就算生气了也不会让刘耀文和贺峻霖走,马嘉祺表示要是让刘耀文上了那车他就不姓马了今天,刘耀文正好拉开车门那一刹被马嘉祺拉住了手,刘耀文也不示弱往包里掏出防狼喷雾反手就对着马嘉祺的眼睛一喷,因为在拉扯所以没瞄准 喷到了眼角,但陷阱眼里的一点还是让马嘉祺吃痛地手回了手,刘耀文猛地关了车门走了。(马哥:叛逆期要理解🤬)


马嘉祺捂着一边眼睛狼狈地跑回屋拿冰敷(可恶 不姓马了!!)还在餐桌上的马父见他进来猛地把筷子摔在桌上“你看看你!周末好不容易一起吃个饭被你搞成这样!你真是🤬……”马母则在自言自语地说着“完蛋了”马嘉祺也无奈,想去找,但要先敷眼睛…


刘耀文上车没一会就委屈地红了眼睛,贺峻霖识趣地没说话,过了会刘耀文说:“我要去酒吧!”贺峻霖没多说,掉头往酒吧去,刘耀文又突然大声说到:“他不让我去我偏要去!”“嗯对”贺峻霖附和到“你说他为什么管我那么多!那么喜欢管人吗!?”“嗯对”贺峻霖附和到“我真的很不能理解他!我今天非要把他不让我干的所有事都干一遍!”“嗯对”贺峻霖又附和道。(贺峻霖:小朋友不高兴就哄呗)


到了酒吧,刘耀文把之前马嘉祺不让他喝的东西都点了个遍,后来想想感觉太贵了就只点了杯水果酒,酒精含量也不少,因为好喝还多喝了几杯,贺峻霖就在旁边看着、听着,终于刘耀文讲累了,拉着贺峻霖的手“贺儿,你绝对是我这辈子最好的哥哥了~”贺峻霖笑笑,没说什么,刘耀文拉着他出去吹风 


酒醒的差不多就上车了,刘耀文一上车就闭上眼,多半是吐槽累了,贺峻霖扭头看了眼他,悄悄掏出了他包里的防狼喷雾放在自己口袋里。


“耀文?醒醒,到了”刘耀文睁开眼,也不看看是哪就开门下车了,往前走了几步抬头发现这不是公寓,是贺峻霖家,往后看到贺峻霖下车往他这走“哦对了,你公寓楼下有门禁密码,我叫了你好几声都不醒,这么晚了也没人帮忙开,就回来了”


本想着拒绝,但又想到马嘉祺这样管束自己,想看看明天他看到自己从贺峻霖家出来后会是什么表情,心里想着,还笑了笑,贺峻霖看这副模样还以为他很高兴嘞,拉着他进了屋,告诉他睡客房,又指了指浴室,晚上顺利度过(没有发生任何事哦~贺哥可是很精明滴)


早上刘耀文掐准了马嘉祺出门的时间,潇洒地开了门,好家伙,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两人共用脑电波呢,真是一起出来。


马嘉祺关上门就走了,没看到刘耀文,刘耀文故意转头很大声地对贺峻霖说:“贺儿,我先走啦!”“嗯!正好早上有点事儿,你自己回家注意安全!”这一声感觉整个小区的人都能醒。


马嘉祺则是一脸荒唐地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刘耀文,刘耀文这下满意了,幸灾乐祸地对着他说:“哟,这么巧哇马总…”还没等他说完,马嘉祺就冲过来把他拉上了车“刘耀文则告诉你什么叫最怂的人说最勇的话“马嘉祺你是不是有🤬🤬🤬🤬🤬🤬……”


很好,马嘉祺不让他说的他说了个遍,坐在车上他就怂得不说话了“跟贺峻霖,哦不对,是贺儿玩的挺好啊”“可…可不是嘛,我我我、我还喝酒了呢!比你做的果汁好…好喝…多了去了!”马嘉祺咬紧后槽牙“呵!你看你不听我话能有什么好结果吧!”


马嘉祺因为要看车外的后视镜,经常往刘耀文那里转头,刘耀文还以为马嘉祺在想怎么处置自己,低头攥着衣服留了一身汗,终于到了想着好好回家休息休息,没成想居然是公司


马嘉祺看出来了,接着说了句:“你一打工人就得好好工作!今天加班”如果眼神能杀人,不知道刘耀文已经把马嘉祺杀几遍了,公司里他提早和贺儿打好招呼让他来接自己,屏幕另一边的贺峻霖暧昧地笑了笑“收网喽~”






作者废话:

下次更应该要等到下次了……文笔真是越来越好了 😀  此句运用了反语的修辞手法,生动形象地讽刺了……(至于反语是什么意思,自己去查吧)


另外…想开新坑,叫《夏末 花落》

自编新病症:败花症(虽然很烂但想写)

至于具体的我感觉不出意外可以写一整章😅

打算写严文,有想看其他文右的可以告诉我(如果想看的话🥲)


评论

热度(14)